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红色故事进企业: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2020-06-15 21:01:38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张雨阳 林智文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李兵 张雨阳 通讯员 林智文)6月15日,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由湖南省工商联、湖南党史陈列馆、红网联合举办的“红色故事进企业”活动在绿之韵集团举行。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15180341.jpg

“红色故事进企业”活动在绿之韵集团举行。

《最后的嘱托》《左权的最后一封家书》《逐梦海天的雄鹰》……在活动现场,省委党史研究院4位优秀讲解员通过深情讲述和精彩演绎,给100多位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红色精神文化盛宴”,向他们传播了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615180331.jpg

“用小故事撞击人内心最柔软之处。”

本场活动分为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三个篇章,由6个具有浓郁湖南特色的红色经典故事构成。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段段图文并茂的主题视频直抵人们心灵,从细节中表达大爱,引起观众的强烈震撼和共鸣,让人为之动容、潸然泪下。观众代表胡均安和黄茜作了分享。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从先辈的足迹中鼓起信心的风帆。

微信图片_20200615180354.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从先辈的足迹中鼓起信心的风帆。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革命先烈精神不朽,要好好继承;民族复兴任重道远,要好好努力。”漆平波说,省工商联之所以要开展“红色故事进企业、进园区、进商会”的教育活动,目的就是要在民营经济领域内,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向上力量,激发奋斗精神;就是要在民营经济意识形态中,弘扬英雄气,塑造民族魂,培养家国情。

漆平波强调,民营企业要将红色基因根植到企业文化之中,让红色种子落地生根,推动创新创业、促进自立自强。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希望广大企业员工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实践“红色精神”,铭记光辉历史 ,当好薪火传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