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湖南省宗教领域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发布

2020-06-18 17:18:16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李琳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央统战部有关做好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要求,为抓实抓细抓好湖南全省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省民宗委发布了《湖南省宗教领域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

该指南总共25条,从明确防控责任、落实日常措施、做好重点防护、做好应急处置等方面规定了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本要求。

该指南明确了各级宗教工作部门的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以及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的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

该指南明确了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日常防控的9条措施,包括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做好各场地的每日清洁、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建立疫情防控台帐,实行宗教教职人员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

该指南明确了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落实重点防控的10条措施,包括采取预约、限流、分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在购票窗口、检票入口设立一米安全线,要求出示健康码,设置体温检测点,减少举办非必要的集体宗教活动,不得未经批准举办聚集性宗教活动。

该指南明确了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应当做好应急处置预案,根据形势及时调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按照中央和湖南省有关要求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等。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