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动态

用艺术呈现中国抗疫精神——“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画展在长沙开展

2020-06-18 17:03:1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6月18日,“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全国巡回展在长沙湖南省博物馆首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号召,推出了一批鼓舞人心的优秀作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从1月26日开始,民进会员、中国美协理事、湖南省新阶联执行主席舒勇每天创作一幅画,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舒勇以艺术家的家国情怀,以愚公移山的坚韧毅力,以中国画的文化符号,讲述中国故事、抗疫故事,讴歌抗疫英雄、民族精神,生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向社会传递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画展共展出舒勇149幅以抗疫故事为主题的水墨画和首次亮相的以丝路金桥图腾雕塑为主题创作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油画,同时展出的还有2020年湖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的部分捐赠物。作品展出后,将全部拍卖成立“每日一画”公益基金,用于专门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

画展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指导,由湖南省文联、长沙市委统战部、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联合主办,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湖南省影响公益基金会协办,湖南省博物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承办。为抗疫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代表及艺术爱好者等社会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开幕式和展出。画展将持续到23日,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