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讲好有温度的湖南统战故事 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6-18 17:06:5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618170434.jpg

6月18日上午,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一批2019年度湖南统战好新闻、统战宣传策划奖单位获得表彰。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卿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符俊根宣读《关于2019年度统战宣传策划奖和湖南统战好新闻的通报》,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出席会议。

“统一战线是新闻‘富矿’,值得大力挖掘。”会上,人民日报湖南分社、新华社湖南分社、中新社湖南分社、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各新闻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统战宣传,讲好湖南统战故事作交流发言。

去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各新闻媒体单位主动策划,精心采编,推出了一大批有影响、有深度的好报道。如,人民日报推出《袁隆平身边的年轻人:踏着稻浪 奋力向前》,新华社推出《家书铺就七十载跨海寻亲路台湾老奶奶实现亡夫遗愿回湖南 》,中央电视台推出《张琳:让养老服务真正“嵌入”身边》,中新社推出《湖南民主党派树身边典型讲奉献故事传递暖心正能量》,人民政协报推出《美丽乡村开出“幸福花”》,中华工商时报推出《宁乡市创新营商环境“工商联样本”》,湖南日报推出《凝聚新时代最广泛力量》,湖南广播电台推出《走近你身边——何清华:制作业无小事 》,湖南卫视推出《凝心聚力,统一战线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湖南经视推出《乡村振兴同心曲》系列报道,新湖南推出《守正创新 奏响统战最强音》、红网推出《湖南刚成立一个新的组织,300万人有了“温馨的家”》,湘声报推出《一批湖南民营企业到了交接班际,两代人交接班,究竟难不难?》,新湘评论推出《用心暖心 用心扶贫》等等,这些报道深受广大受众的喜爱,传播力广,影响力大,许多稿子点击量都超过100万+,为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今年疫情期间,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同心抗疫•同舟共济”主题宣传,共发稿2610篇,全网总点击量超过1.2亿人次,有力宣传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特别是战斗在一线的党外人士、民营企业家的义行壮举,宣传推介海外华侨社团和广大海外华人的爱国情怀和感人事迹,广泛凝聚和传递了正能量。

△同心抗疫•同舟共济”主题宣传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年。各新闻媒体将重点围绕统一战线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内容,深入挖掘鲜活故事和先进典型,唱响湖南统战声音,讲好湖南统战故事。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