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培育“邵阳红助农带货达人” 加快“邵品出邵”

2020-06-19 18:50:00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育溪 周超 唐立雄

360截图20200619182449865.jpg

6月18日上午,邵阳市举行助农网红经验交流暨“邵阳红助农带货达人”培育计划发布会,加快“邵品出邵”,助推精准扶贫。市领导刘德胜、赵为济、李少华出席。

邵阳市是农业大市,去年,市委市政府做出打造十大百亿农业产业、建设“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区域品牌的决策部署。如何紧跟网络信息化时代发展趋势,促进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加快“邵品出邵”,是邵阳面临的紧迫课题。

会上,邵阳的带货达人、专家教授、青年代表等,就如何利用短视频和网络直播等方式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行探讨、分享经验。根据“邵阳红助农带货达人”培育计划,邵阳将通过技能培训、经验交流、扶贫产品原产地直播等活动,力争一年内培育100名具有专业水准的带货达人、100个粉丝量达到百万级的账号,使助农带货达人成为助推邵阳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网络助农的重要地位,精准掌握网络助农的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网络达人领头雁作用, 全面提升网络助农的创新能力;要凝聚力量、集思广益、创新模式、形成共识,为邵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新动力。

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指导,市农业农村局与团市委主办,湖南优农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优农找·致富带头人”实践创新基地等承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