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委统战部到泸溪县指导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20-06-24 09:44:38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张燕

360截图20200623143919255.jpg

近日,湘西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小兰,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一行赴泸溪县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王小兰、杨远志一行首先来到州级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浦市镇浦溪村实地调研。浦溪村率先在泸溪县成立了首个村级“乡贤会”,村主任武长保担任会长,吸纳了10名能力强、威望高的新乡贤开展工作,不定期集中商议关系村级发展的大事要事。调研中,正逢浦溪村乡贤会集中商议“喜迎建党99周年调研座谈会”筹备事宜,王小兰、杨远志现场充分肯定乡贤会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乡贤吸纳、议事方式等工作提出的了意见建议。

随后,王小兰、杨远志一行来到州级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马王溪村,走访了解该村民营企业鑫隆陶瓷厂和陶艺体验馆的“同心扶贫车间”项目实施情况。马王溪村依托民营制陶企业在本村设厂生产,高薪培养本土技术员,聘用贫困群众作为产业工人,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稳步脱贫。一行深入制陶车间与工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同心扶贫车间”在贫困户就业安置、提升贫困群众劳务收入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

王小兰、杨远志共同强调,建设打造同心美丽乡村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民生工程,要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激发培养村民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协作精神,形成与基层党建、美丽乡村、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工作统筹部署的联动机制。此外,要继续探索和优化“同心扶贫车间”帮扶模式,让“同心扶贫车间”在泸溪这个工业强县遍地开花,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继续贡献统战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