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同心讲坛”走进湘西边城中学

2020-06-24 15:08:5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周铁杨

6月21日,湖南师范大学“同心讲坛”走进湘西,到湖南师大附属边城中学开展讲座。讲座由湖南师范大学农工党党员肖爱、刘方舟两位博士分别主讲,边城中学党委副书记龙世平主持。边城中学校长彭大才及该校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肖爱以“‘锰三角’污染治理与新时代我国环境法治主体责任”为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讲述了花垣县及周边地区上世纪九十年代和本世纪初因锰矿开采带来的环境污染,以及过去十多年来政府治理污染的显著成效。他呼吁大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珍惜来之不易的环境治理成果。

刘方舟结合当前最前沿科技,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概念、应用和未来展望。紧贴生活实际的讲课内容引起了师生极大的兴趣,也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勤奋进取的热情。

讲座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结束后,农工党湖南师范大学主委刘宏教授代表农工党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为边城中学捐赠《图像处理和分析教程》《计算机操作系统》等书籍两百余册。

据悉,“同心讲坛”是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于2013年率先在全省统一战线创建的高校统战工作品牌。讲坛从高校走进中小学,从大学校园走进街道社区,从省会长沙走进武陵山区和大湘西,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此次是湖南师范大学“同心讲坛”第四次走进大湘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