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新联会会长发起白水玉龙教育奖扶基金

2020-06-28 11:13:56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欧阳林

360截图20200628091536114.jpg

近日,由岳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伍玉龙发起的汨罗市教育基金会白水玉龙教育奖扶基金分会成立。成立仪式上,伍玉龙个人首捐100万元,用于奖励教育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以及帮扶贫困师生。

伍玉龙身为岳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也是白水镇知名寓外乡友。此前,他已在白水中心小学捐资200万元,建设高标准教学楼,目前已投入使用。近年来,他个人为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捐款超过600万元。

“我是看着白水镇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长大的;虽然我离开家乡多年,但不管时空怎么改变,我对家乡的关注和热爱不会变,对教育、对孩子的支持和关爱不会变。”伍玉龙深情地说,“办好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希望各级领导和爱心人士能一起把基金办好、用好,让家乡的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怎样奖扶?白水镇联校校长罗奇说,目前镇已设立“两奖两扶”方案,贯穿初中、小学、幼儿园阶段,将对小学毕业班、期末考试、初中毕业班、初中七校联评等开展教师系列奖评,对全市中考、小考等名列前茅的学生开展系列奖评,同时,还将对提升速度快、进步明显的教师、学生等进行奖励。

“基金会除伍玉龙个人捐资和基金利息以外,还将吸收来自社会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款。”白水镇党委书记周振表示,该镇将成立“玉龙”教育奖扶基金领导小组,确保基金筹集、管理、发放的公开公平公正。

仪式上,伍玉龙还向白水中心小学捐赠了20台全新计算机。汨罗市委书记喻文代表汨罗市委、市政府向伍玉龙授“捐资助教,功在千秋”牌。岳阳市委统战部、岳阳市新联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