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召开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工作情况通报会

2020-06-28 17:09:21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文丽辉

360截图20200628105228143.jpg

根据《中共湘潭市委2020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安排,近日,湘潭市召开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工作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民盟湘潭市委会主委傅军,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曾建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郭源君参加活动。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日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卫健委通报湘潭市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工作情况;市疾控中心、市财政局、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补充说明。

听取情况通报后,民盟湘潭市委会、农工党湘潭市委会、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相关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就“提高公共卫生人才队伍专业水平、推进公民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完善疫情应急机制建设、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科研工作、加强大卫生大健康信息化建设、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将中医中药纳入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体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傅军感谢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疫情防控的有力支持和重要贡献,并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对湘潭市公共卫生体系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加快湘潭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科学应对重大疫情、提升应对公共疫情救治能力,提供精准的指导和智力支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真平认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大局意识强,调研成果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就如何做好政党协商工作,杨真平要求,要坚定自信,积极投身多党合作事业;要创新方法,让政党协商工作更好地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贡献力量,科学、准确、规范地做好协商前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好情况通报会议,深入交流,形成共识。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并及时反馈和回复,通过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政府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湘潭市的政党协商水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