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成立全省首个新阶联网络人士分会

2020-06-29 16:13:33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

6月28日,株洲市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网络人士分会召开成立大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刘邦文、市委网信办主任邓天日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通过了《株洲新阶联网络人士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刘坚(网络大V“湘人刘坚”)当选网络人士分会首任会长,邓绍林、彭哲宇、李晶晶、胡锦文当选副会长,尚文俊当选秘书长,文婷、宋双子等人当选理事。

株洲市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网络人士分会是由株洲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领导的分支机构,由新媒体企业负责人、网络“大V”、大号平台、门户网站负责人、网络作家、网络主播、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智慧城市及电商企业负责人等网络人士代表自愿组成,是具有统战性、社会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联谊组织,也是全省首个新阶联网络人士分会,首批共有62位会员。

日渐壮大的网络人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网络人士分会,旨在加强对网络人士的团结引导,努力扩大工作覆盖面,为网络人士开展联谊交友、学习交流、建言献策、行业互助、共谋发展提供平台,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覃万成寄语广大网络人士,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整合搭建更多的扶贫平台,为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更多网络选项,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优势,让公益能量网上网下同频共振;要做好正面宣传,当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广播员”,理直气壮唱响网上主旋律,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心聚力;要敢于“激浊”,善于“扬清”,既对网络“雾霾”“沙尘暴”等污染物说不,又勤于“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网络环境,加快构建良好网络生态,努力打造新时代下网络空间的“清朗天空”。

近年来,株洲市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成立了全省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并以“我新故我行”为工作品牌,主动开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系列活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株洲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多方资源,通过宣传引导、捐款捐物、建言献策等多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全国人民闭不出户的艰难时期,株洲的网络人士主动作为,发布疫情防控网络承诺书、组织抗疫主题网络书法展、开展网络公益课堂等等,彰显了担当与作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