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直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

2020-06-29 16:51:30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郭嘉

360截图20200629102837324.jpg

6月24日,湘西州直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召开,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黎致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本次专题学习聚焦脱贫攻坚开展深度学习,邀请州委有关专家领导进行专题辅导,立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州委办公室副主任、州委脱贫攻坚办专职副主任杨胜召结合自身丰富的脱贫工作实践,着重从“交流经验、推进工作”的角度向与会学员介绍了当前的脱贫攻坚形势,并就如何有效防范面上的扶贫领域风险,如何抓细抓实点上的“六查六看”到户作了具体指导。

黎致远指出,要坚持按月开展“六查六看”。“六查六看”与“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等关键核心指标互相对应,只要按月落实好“六查六看”工作要求,结业大考就能稳稳迈过及格线。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慎终如始,越到“最后一公里”越要绷紧弦、鼓足气、加把油,对照扶贫领域的十五个风险点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确保结业大考不失分。要稳步提高扶贫质量。扶贫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主动发挥统战优势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建设同心美丽乡村,消弭“视觉贫困”,稳步提高扶贫质量。

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州侨联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王华就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