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娄底:35名市级领导喜当民企“店小二”

2020-06-27 23:05:43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章勇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章勇)“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挂点联系娄商及企业”“要主动为企业协调服务、排忧解难”……日前,湖南省娄底市发布《关于做好市级领导挂点联系重点娄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首次明确35名市级领导挂点联系服务115名重点娄商。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更优良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娄商企业复工复产,娄底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决定建立市级领导挂点联系重点娄商工作的机制,助力娄商企业做大做强,协助娄商解决发展难题。

《通知》明确了市级领导挂点联系的工作方式、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任第一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任组长,各挂点联系市级领导为成员的娄商联系工作协调小组,原则上每位市级领导挂点联系3位重点娄商,其中异地娄商2名、本地娄商1名。根据《通知》安排,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35名市级领导挂点联系了115名重点娄商和31个商协会,其中异地娄底商会17家、本地商协会14家。

《通知》明确要求挂点领导及时向联系娄商及其企业宣传政策措施,加强与娄商企业的联系,主动与娄商谈心交友,每年上门联系不少于1次;把应对疫情、主动服务作为挂点联系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了解挂点联系娄商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困难,主动为娄商企业协调服务、排忧解难,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并在联系服务中发现商机,促成更多娄商返娄投资兴业,推动娄底经济社会发展。

《通知》印发后,承担挂点任务的市级领导通过走访、电话等方式与联系娄商进行了联系对接,实现了“结对认亲”,引发了广大娄商企业家的热烈反响。

广东省合众化工集团董事长康伦国告诉记者,“家乡党政领导对娄商的关心和支持,让广大娄商企业家感到非常暖心,使得我们更有信心去发展壮大企业,更有决心回到娄底来投资创业,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建设。”更多的娄商企业家表示,此举意味着在娄底干事创业的春天来了,希望能在家乡这片热土上实现“二次腾飞”。

记者从娄底市工商联了解到,三一、五江、电将军、合众化工等一批娄商企业的重大项目已在娄底投资,大汉、康巴赫等众多娄商企业正在和娄底有关部门、园区对接洽谈,精心筹划一批重大项目到娄底陆续落地。

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表示,市级领导挂点联系重点娄商,让领导为娄商当“店小二”,就是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帮助娄商整合更多的有效资源和要素,增强娄商获得感,提振娄商企业发展信心,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娄商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