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新阶人士原创民谣成网红 助推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2020-06-30 14:39:16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照宇

360截图20200630095307239.jpg

近日,一首由张家界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许勇作词、舒维作曲、山水组合演唱的山野民谣《你莫走》,在抖音、火山、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爆红,火遍大江南北,成为2020年网络热梗。歌曲自4月下旬发布以来,网络综合点击量超15亿次,各大短视频网络平台翻唱作品达数百万个,并持续占据华语乐坛、QQ、酷狗top500等音乐平台6月排行榜榜首。

6月24日,张家界旅游网红经济推进暨《你莫走》现场座谈会上,山水组合被聘请为张家界旅游推广大使。

这首《你莫走》围绕张家界民族元素进行创作,融入通俗易懂的张家界本土方言,朗朗上口的曲调,朴素纯美的歌词,勾勒出原生态的乡村爱情。其中“点个灯,修个屋,生个娃,养条狗”的歌词更是唱出了无数网友内心深处对山水田园生活的美好向往。

山水组合作为张家界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借助原创山野民谣《你莫走》及各大网络平台传播的力量,把张家界的自然美景、文化底蕴、人文情怀带入更多人的视野,努力发挥好新阶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更好助推张家界文旅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激发新活力、凝聚新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