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促进非遗技艺传承

2020-07-01 09:15:12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盼勇

“当前主打产品是什么,销路怎样……”6月29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在“千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调研活动中深入衡阳县界牌镇陶瓷企业走访。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促进非遗技艺传承,加大非遗保护和开发力度,重振界牌陶瓷昔日雄风。

廖健一行实地走访了湖南神州界牌瓷业有限公司,走进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和用工情况,参观了研究室、展览厅,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及发展规划,听取情况汇报。

随后,廖健来到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界牌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衡阳县政协委员凌文武的工作室,看望凌文武和他的陶瓷工艺团队。廖健对他们独特的工艺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向一直默默坚守、不断创新的陶艺工艺师们表示敬意,希望他们能进一步传承界牌陶瓷非遗文化,擦亮“界牌陶瓷”这一名片。

廖健指出,要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陶瓷工艺大师,不断开发新产品并将其推向国内外市场;要着力改善陶瓷工艺师的工作环境,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将界牌陶瓷非遗文化发扬光大;要着力发挥本土瓷泥资源和历史优势,在对特色产品进行抢救性生产和维持界牌陶瓷特色的同时,积极探索产业化道路,重振界牌陶瓷昔日雄风。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