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专家教授当听众,这场报告会含“金”量十足

2020-06-30 17:29:1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李兵 唐黔 刘鹏 姜路帆

未标题-1.jpg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刘容 李兵 唐黔 通讯员 刘鹏 姜路帆)6月30日上午,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同心楼一楼报告厅群英荟萃,一场精心组织的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形势教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大方,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吴金水出席。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胡东风主持并讲话。

未标题-3.jpg

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方面,是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为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的形势政策教育,报告会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马建光作专题辅导报告。马建光以“疫情下的国家安全形势与大国关系”为主题,结合大量具体案例,从七个方面阐述了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与挑战,对未来大国关系走向作了全面深入的注解和阐述,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能力。

未标题-2.jpg

胡东风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依靠人民,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疫情阶段性重大战略成果。虽然此次疫情给我国发展带来巨大冲击和挑战,我们要清醒地认识我们所处的方位、形势和环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要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立足自身岗位,在创新创造中建功立业,积极投身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主动参与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知识力量”等品牌活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与会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反响热烈,纷纷畅谈感想和认识,表达报效祖国、投身湖南建设发展的强烈愿望。省知联会、省欧美同学会理事,有关高校、国企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