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丁学新会见巴西湖南同乡总会会长綦湘柏

2020-07-01 17:24:4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3.jpg

6月30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丁学新会见了到访的巴西湖南同乡总会会长綦湘柏一行并餐叙,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洪真健陪同会见。

2.jpg

綦湘柏说巴西湖南同乡总会于2019年5月成立,是湖南老乡在拉美地区创建最早的湘籍侨团之一。感谢家乡在巴西疫情蔓延时的热心驰援,介绍了同乡总会成立的历程以及湖南老乡在巴西创业的故事,回顾了今年以来团结旅巴乡亲参与支援祖国家乡和帮助当地抗击疫情的情况,自豪地说巴西湖南乡亲无一人感染,对未来加强和谐侨社建设和中巴友好交往交流了体会和想法。

1.jpg

丁学新肯定巴西湖南老乡为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做出的贡献,同乡总会和旅巴乡亲克服困难、尽力而为、不讲条件,以“蚂蚁搬家”方式,筹集了一批又一批抗疫物资驰援祖国家乡。海外疫情蔓延后,巴西同乡总会“打全场”,帮助湖南乡亲抱团抗疫,同时通过捐赠物资、成立志愿组织协助当地抗疫,体现了“同舟共济、患难与共、众志成城”的大国侨民形象。学新同志仔细询问了同乡总会会员企业目前的现状及乡亲们的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紧紧把握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复工复产和日常生活,要持续加强防疫宣传防护,确保乡亲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运用好住在国和当地有关优惠政策,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要认真研究疫情后巴西经济社会特点以及湖南自贸区的优势,进一步发挥中巴交往交流的良好态势,促进与湖南贸易活动、文化交流的更好发展。

省委统战部侨事处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文化交流部负责人参加会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