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政党协商座谈会

2020-07-02 09:22:43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刚

360截图20200702091253700.jpg

6月30日,郴州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政党协商座谈会,听取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介绍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对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五一、王东、潘执坤、窦志杰、吴光辉出席会议。

会上,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林业局局长廖满珠作主体发言。针对郴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存在的不足,廖满珠从强化领导包案、拓宽融资渠道、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力度、健全体制机制、推进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其他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分别从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加强农村污水处理、加强环保督察后续整改、加大东江湖水环境保护、推进矿山固废资源化利用等方面作了补充发言,提出相关对策建议。与会市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当场回复有关问题并就贯彻落实协商成果作表态发言。

李五一代表市政府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对全市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感谢大家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说,通过这次政党协商活动,进一步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形成了合力。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抓好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抓整改、抓攻坚、抓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和平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保障,提高政治站位抓攻坚,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抓攻坚,切实巩固提升空气质量,突出抓好水污染治理,深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巩固深化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合力抓攻坚,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保障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护好郴州的绿水青山和蓝天净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