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7-03 09:06:12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邹武雄 彭敏 付嘉名

360截图20200702172037354.jpg

刘非主持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时强调

广泛联系凝心聚力 在服务大局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华学健等出席

7月1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非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聚焦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在服务大局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华学健、李有才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今年来我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工作规则和商会协会领域有关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全市统一战线为抗击疫情作出的积极贡献。会议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聚焦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的任务举措,推动统战优势更加凸显、作用更好发挥。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的方向和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要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握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服务“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心聚力。要创新工作方法,抓住中央和省委有关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的落实、宗教工作督查整改、万企大走访、娄商返娄、国企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人士和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在服务大局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巩固和发展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牢党管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统战工作是做人的工作,既要重视“统”、又要坚持“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对统一战线各领域特别是涉及民族宗教因素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监测、研判、防范和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