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新阶联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创作写生活动

2020-07-03 10:28:28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许云静 覃龙

近日,“决胜脱贫攻坚——张家界市新阶联携手美术家走基层描绘新农村新风貌采风写生”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界市天门山镇黄庄村举行。全市35名画家参与写生创作,描绘新农村在脱贫攻坚中的振兴与变化,展示张家界市决胜脱贫攻坚新成就。

天门山镇黄庄村毗邻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由原黄庄、姚家界村两个村合并而成,距市区约28公里,辖15个村民小组405户1128人,其中89户326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市委统战部2015年驻村帮扶以来,采取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多种帮扶形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该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精神文明、民生事业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和改善,2017年该村整村脱贫出列,2018年巩固提升,2019年对接乡村振兴,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创建。

当天,画家们开始在黄庄村房前屋后进行写生创作。画家们说,黄庄村美丽的田园风光、勤劳朴实的村民激起了他们的创作热情,他们将深入农村和景区采风写生,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扶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事迹与显著成绩。

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市中国画学会 、市油画学会、永定区美术家协会、武陵源区美术家协会、慈利县美术家协会共同协办。系列活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6月28日至7月3日在天门山镇黄庄村、武陵源核心景区采风写生,写生结束后将是创作和整理作品阶段,最后举办“决胜脱贫攻坚·大美张家界美术作品展”。

“张家界新阶层助力脱贫攻坚,手中画笔让美丽乡村嵌入画卷。”市新阶联主席杨学文希望艺术家们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中,饱含深情去创作,描绘出乡村新画卷、农民新气象和脱贫攻坚新图卷,助力脱贫攻坚战,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