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支部赴新民学会成立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11:23:5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婷婷

360截图20200703112130987.jpg

7月1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支部赴新民学会成立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红色经典,回忆峥嵘岁月。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建华参加活动。

新民学会旧址位于长沙市荣湾镇刘家台子,1918年,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等13人在这里成立了著名的革命团体——新民学会,初旨为“革新学术,砥砺品行,改良人心风俗”,后确定“改造中国与世界”为学会方针,并于1920年成立湖南共产主义小组,为中国革命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做了重要准备。百年后的今天,新民学会改革创新的学会宗旨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听着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解,支部党员们都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居草庐、心怀天下的壮志情怀。

邓建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政治品格和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