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统战工作强势亮相州委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调研座谈会

2020-07-06 09:41:05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

近日,湘西自治州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调研座谈会,会议考察了泸溪县同心美丽乡村、同心扶贫车间、乡贤理事会等统战工作成果。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副州长等参加调研。

在泸溪县浦溪村,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浦溪村“同心广场”、“同心生态扶贫车间”和浦溪村乡贤理事会。

近年来,泸溪县委统战部引进湘西百宜公司,打造“同心广场”,为村民休闲娱乐提供了场地和便利;在创建同心美丽乡村过程中,联系引进湖南恒湘园林有限公司,建成“同心扶贫车间”,通过企业和村集体互助的方式,村企互助兴产业,是统战部门“凝心聚力 互助五兴”的生动实践;引导一批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品行好、有能力、有影响、热衷公益事业的“当地人”成立了乡贤理事会,用于协助调节邻里纠纷、协助兴办公益事业、协助村民自治,挑起了统一战线成员服务乡村治理现代化的重担。

调研组一行还赴泸溪县马王溪村、长坪村实地考察了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成果和“同心扶贫车间”运行实效。

现场考察活动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统战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注重统一战线人士力量的发挥,助力乡村治理的工作方式。

会议还交流了各县市统战部门立足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部分案例和优秀成果,为下一步全州同心美丽乡村工作和同心扶贫车间全面铺开提供了思路借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