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黄兰香: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

2020-07-04 09:47:57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渌水流域省级河长黄兰香今天赴渌水巡河并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黄兰香一行前往株洲醴陵市东富镇莲石村,查看了牛丫洪电站和湘赣边示范河段莲石段灾后重建工作,并前往醴陵市嘉树镇嘉树村,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随后,黄兰香一行召开了渌水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会上,黄兰香听取了株洲市关于渌水流域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两年多来,株洲积极开展省级样板河创建工作,着力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工作,渌水水质得到明显提升,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对此,黄兰香给予充分肯定。

黄兰香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着力在水生态保护、水质改善和水患治理方面下功夫,抓住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面源污染控制、黑臭水体治理等重点,大力推进源头治理,努力将渌水打造成全省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样板河;要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河流治理、水质提升、碧水蓝天保卫战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发挥好沿线乡镇、村组的作用,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当前正值汛期,要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度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