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常德市政协民进工作组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课题调研活动

2020-07-09 15:28:28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杨燕铭

360截图20200709113649209.jpg

近日,常德市政协民进工作组赴桃源县郑家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课题调研活动,民进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益源、副主委熊英参加调研。

工作组来到“湘女绣莊”,在一群“小绣娘”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湘绣展品。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作为一门独特的传统文化艺术,其艺术内涵博大精深。绣师们以针代笔,以线作色,将中国传统的绘画艺术融于湘绣之中,通过针、线将人物、山水、风景、花鸟、走兽、字画、书法、金石等多种艺术融会贯通,进行艺术再创造,从而使绣品更加生动逼真、质感强烈、栩栩如生。

参观结束后,常德市政协民进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张益源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委员要坚定制度自信,积极协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要激发履职热情,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要提高履职意识,关心周边事,做个“有心人”;要讲究履职方法,发挥专业优势,注重履职实效;要明确履职重点,在建言资政、凝聚人心上面双向发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