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张大方到株洲开展课题调研

2020-07-09 15:42:47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

360截图20200709153450633.jpg

7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率队到株洲市就“助力我省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助推我省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个课题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参加调研。

副市长王卫安参加座谈,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主委金继承主持。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商务和粮食局负责人汇报了株洲市夜间经济发展、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等工作情况。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家代表结合实际提出了针对性和建设性意见建议。

据了解,株洲市一直将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初步形成特色夜食、特色夜娱、特色夜购、特色夜游、特色夜宿等“五大夜色”场景。株洲市在帮助外贸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主体的同时,支持外贸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轨道交通产业的龙头企业,在海外业务受阻的情况下,正在努力扩大内销。

张大方对株洲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从加强政策支持、加强整体规划、延伸公共服务、加强日常管理等方面入手,不断助推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加快国产化替代;精准对接内外市场,多渠道支持转内销;利用本土资源,加强本地市场培育;彰显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调研中,张大方一行还先后前往西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众普森科技(株洲)有限公司、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长城电脑工业园)、神农城等地调研,实地了解株洲市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和夜间经济发展等情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