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万成深入茶陵炎陵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党建帮扶和防汛救灾工作

2020-07-17 10:19:43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

7月13日至14日,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深入茶陵、炎陵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党建帮扶和防汛救灾工作。

在茶陵县思聪街道下清村互利时尚服装扶贫车间,覃万成深入流水线查看工人作业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扶贫车间当前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与压力。在结对帮扶贫困户谭春青、谭晚来家中,覃万成与他们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查看精准帮扶相关资料,深入了解家庭安全饮水、生产生活和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对致富充满信心,依靠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争取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下清村村部,覃万成听取了思聪街道和下清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有关情况汇报。

在炎陵县中村瑶族乡红星桥村,覃万成实地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户,详细了解农村基层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在炎陵潘家河堤、地质灾害点和县消防大队,覃万成实地察看了防汛救灾准备工作情况。

覃万成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逐项排查,补齐短板,科学谋划产业发展,确保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持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依托创建来铺排产业项目,通过项目带动中村瑶族乡高质量发展;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预报,认真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做好各类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