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着眼“三个结合”开展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活动

2020-07-20 09:49:08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宏

近期,张家界市着眼“三个结合”开展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一对一”个别谈心92人,小范围集体谈心345人,坚定民营经济人士决心、提振民营经济人士信心效果明显。

与“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有机结合

7月上旬,围绕“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活动企业反映有关困难和问题,再次进行专题“回头看”,了解困难、问题的解决和落实情况,听取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引导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坚持稳中求进,谋求创新发展。

与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有机结合

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工作目标,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工作专班协助民营企业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主动靠前帮助、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市区县各级领导共联系帮扶民营企业151家,各项惠企政策有效落地,同时,分批次与上述企业负责人开展小范围的集体谈心,提振企业信心,稳定发展预期。

与市级领导联系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有机结合

根据安排,市级领导联系市工商所属商协会制度第二季度工作重点是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与谈心活动的主题高度契合。活动中,与19家商协会的194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小范围的集体谈心,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传达党中央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和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最新政策精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力量。

其间,市委书记虢正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分别参加了张家界市长沙商会党支部和张家界市湖北商会党支部联系村举办的“颂党恩·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永定区、武陵源区和慈利县同步建立了区(县)级领导联系商协会制度,桑植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也将于近期研究和审议县级领导联系商协会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