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乘风破浪的民企|御家汇:拥抱互联网,走进消费者的心

2020-07-17 14:41:40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兵 唐黔 郭倩

WechatIMG307.jpeg

编者按:

民营经济活全局活,民营经济兴全局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营力量。

为挖掘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奋力突围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省委统战部联合红网时刻推出《乘风破浪的民企》新闻专栏,解锁民营企业乘风破浪的“密钥”,提振信心鼓实劲,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红网时刻记者 刘容 李兵 唐黔 实习生 郭倩 长沙报道

2020年,对企业来说,是一个淘汰年,也是一个升级年。

靠传统的经营方式、传统的产业链或将面临淘汰,这是大势所趋。但若调整思路、转型升级,则可化危为机,实现逆势突围,这叫顺势而为。

御家汇,属于后者。在疫情期间,御家汇践行新发展理念,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从升级品牌、打造IP形象,到发力新媒体、新营销,以短视频植入、网红直播等方式加强品牌推广,从而实现销售快速增长。2020年一季度,御家汇实现营业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34.03%。

图片15.png

抓住机遇,拥抱互联网

御家汇是一家依托互联网创立,并逐步发展起来,以自主品牌为核心的“美妆+互联网”企业。在过去的10多年里,她以面膜发力,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竞争激烈的化妆用品市场中成功打造出一片市场份额,2018年2月8日正式登陆A股,被媒体誉为“中国IPO电商第一股”。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使一些传统企业深刻认识到发力布局线上渠道的紧要性。而在互联网江湖历练了多年的御家汇,发力线上渠道,更加游刃有余。

依托电商,在今年天猫38女神节活动、云集38超级爆款活动中,御家汇旗下薇风品牌销售同比增长分别达42%、62%;在电商618活动中,御家汇旗下所有店铺全网销售额超过3.5亿元。

与此同时,御家汇发力新媒体、新营销,通过短视频植入、网红直播等方式加强品牌推广,打造销售爆款,在网络促销节日实现销售额快速增长。

直播带货已经成为电商带货的利器,明星+网红KOL+素人进入全民带货阶段,也意味着市场资源的竞争将愈加激烈。御家汇相关负责人表示,御家汇进入直播领域不算晚,集团各品牌与薇娅、李佳琦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持续合作,此外,在各直播平台也有自播或与达人建立合作,未来依然会保持合作关系,并与平台、主播进行新合作模式的探索。

图片16.png

贴近消费者,加强品牌建设

品牌是体现企业竞争力和走向国际化道路的核心要素之一。御家汇管理者深知这一点。

2020年,御家汇围绕“多品牌、全渠道、多品类”发展的战略及年度经营计划,一方面,持续推进自有品牌的建设和升级,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国际品牌代理服务、社交电商平台和水羊传媒三大服务体系,依靠运营及管理经验,实现国际品牌代理业务的持续增长。

小迷糊是御家汇旗下的一款品牌面膜,2014年面世,拥有自主IP形象“小迷糊”。今年3月,这款品牌迎来了全面升级,并推出全新IP形象MIHOO与消费者进行情感链接,受到年轻用户喜爱,实现业绩增长。

“我们希望,品牌和消费者们之间的关系是亲密的,互相了解,彼此信任的。”该负责人表示,新一年,御家汇将更加贴近品牌的消费者们,更加了解消费者们的语言和需求,并将这些需求真正转化到每一件产品中。

图片17.png

用好政策,降成本稳供应链

自疫情暴发以来,湖南省各级各部门及时出台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政策,涉及税费优惠、融资贷款、就业用工、财政奖补、运营成本、市场监管、办事服务等7个方面,共100条。3月以来,湖南省统战部门启动“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活动,聚焦难点痛点堵点,推动湖南省民营企业疫情防控科学到位、生产经营有序恢复。

“这些政策和调研为御家汇带来了诸多利好,尤其是对本年度社保费用及贷款贴息方面,给予了极大支持。”该负责人透露,享受政策福利,今年来企业用工和贷款成本均有降低,其中社保费用减免是从2月开始实施,已经缴纳的社保费用会进行抵扣,不用申报,维稳及失业保险补贴公司已经开始申报了。

在稳发展、求突破的过程中,御家汇还作出诸多努力,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比如,在保供应链方面,每天跟踪供应商复工复产及人员到岗的情况,及时调整不同供应商的生产计划安排,最大限度确保公司产品的正常生产;受疫情影响,导致一些包装供应商停工,在此情况下,御家汇积极寻找新的包装工厂,确保稳定供应;同时提前对进口原材料下单,进行储备,最大限度保证公司产品原材料的供应。

很多人理解的转型升级是产品和技术的升级,但互联网时代,通过销售模式创新和产品品牌升级,从而实现企业盈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御家汇的案例或许能给其他一些企业带来启发。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