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湖南民建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2020-07-16 20:53:54  来源:红网  作者:郭倩 李兵

QQ图片20200716200501.png

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实习生 郭倩 记者 李兵)为讲好中国故事,宣传民建会员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会员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7月16日,湖南民建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韶山召开。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出席并讲话。

宣讲会上,民建会员谢子龙、高毅、张海岸、谢沛吾、尹国杰、李沙玲、叶明强、王德军、陈芳等9人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在疫情期间带领老百姓大药房第一时间打响“抗疫”阻击战,充当疫情防控“哨所”,为抗疫一线源源不断输送“武器弹药”,坚持营业、保障供应、科普宣导。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毅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推动稳岗就业,同全国人民一起,守望相助。

“人的生命有限,凡事有所为有所不为,大义不可或缺。”湖南高升宏福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沛吾在疫情发生后仅用12天转型生产口罩,并坚持社会公益的经营理念,以1.8元/支的“平民口罩”价格供应市场,全力支持复工复学。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湖南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国杰带领企业及湖南物流行业协会,不畏艰险,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提供建材运输服务,彰显了“物流湘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使命和担当。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沙玲于异国他乡积极奔走,采购了近2000件防护服和50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并在第一时间捐献给常德防疫一线的医护机构。

长期以来,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叶明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期持续投入资金助力扶贫工作。在扶贫工作中,他重视教育扶贫,始终坚持“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的理念,资助了众多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扶贫帮困,争做新时代民建奋斗者。”友谊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岸分享道,多年来,他通过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救灾捐款等形式承担社会责任。他认为,企业的发展只有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局,才能更好地在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支持下获得自身发展,才能更好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一丝一缕都是爱,一枝一叶总关情。长沙富远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军带领民建天心区工委会员,6年23次往返桑植,结对帮扶了100名贫困学生。

民建常德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陈芳在2019年派驻石门县鼓锣坪村开展扶贫工作。一年多的时间,她积极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协调修建村里的第一所现代化小学,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和好评。

企业家们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心系桑梓、胸怀大爱的精神让人动容。

湖南民建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以及湖南民建企联会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