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长沙民盟“本土化护士培养计划”湘西州签约仪式举行

2020-07-22 10:52:14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龙骏峰

近日,民盟长沙市委会联合湖南护理学校开展的“本土化护士培养计划”湘西州签约仪式举行。湘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慈善总会会长彭武长,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州委会主委刘小刚出席签约仪式。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彭图瑜、民盟长沙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周军分别就湘西州慈善事业发展和长沙民盟教育扶贫开展情况作简要介绍。湖南护理学校与州慈爱园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本土化护士培养计划”是民盟长沙市委会和湖南护理学校为助力湘西州脱贫攻坚,在湘西州开展的一项专业护士人才长期培养计划。该计划自三年前启动以来,已在湘西州招收了70名学生到湖南护理学校就读护士专业,学成后将全部返回湘西就业。本次签约仪式通过与州慈爱园签订定向培养协议,每年从州慈爱园选送10名孤儿到湖南护理学校免费就读三年,回来后直接安排工作岗位,有效助推湘西州医疗专业人才本土化建设。

当天下午,湖南护理学校定向十八洞村捐赠仪式举行,民盟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盟长沙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湖南护理学校校长丁志强代表校方向十八洞村会议报告厅捐赠了价值19万元的大型LED电子屏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