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动态

湖南省新阶联开启“新阶层·新活力”讲坛

2020-07-21 19:28:2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5a1ff4ca71079c3234b5828e1c62c356ed6499f31595323917.jpg

7月21日下午,一堂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国际变局与中国”为主题的形势政策教育报告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启了湖南省新阶联“新阶层·新活力”讲坛的序幕。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龙建湘出席,省新阶联主席陈志强致辞,中南大学教授毛俊响作形势政策辅导报告。省新阶联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成员和部分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辅导报告会上,毛俊响教授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国际变局与中国”这一主题,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国际环境新变化”、“应对当前国际变局的立场与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而生动解读。大家在报告会后表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准确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和发展趋势,全面客观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格局变化的影响,不断提升应对变局的前瞻性主动性,立足自身实际努力做好自己的事,着力担好社会责任,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湖南省新阶联成立于2019年11月,是由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自愿组成的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社会团体。近一年来,在湖南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省新阶联带领广大会员以“活力新阶层·湖湘新力量”作为活动总品牌、总抓手,持续打造和深化了一系列平台载体。“新阶层·新活力”讲坛就是其中一大亮点。省新阶联将致力把“新阶层·新活力”讲坛打造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策宣传、形势教育、经验交流、思维创新、素养提升的重要平台,通过定期举行讲坛,进一步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形势政策的学习把握能力,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发展信心,增强前进动力,进一步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