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统一战线积极参与防汛工作

2020-07-23 09:21:09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为

自汛期以来,岳阳多地超警戒水位甚至保证水位,主城区更是遭遇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水。面对无情的洪水,岳阳市人民精诚团结,抵御了一次又一次洪峰,战胜了一处又一处险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市统一战线敢于担当、勇于冲锋、乐于奉献,为打赢这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卫战、持久战凝聚磅礴力量。

守大堤

汛情就是战情,指令就是军令,自岳阳市进入汛期以来,市县两级统战部门纷纷抽调精干力量,落实防汛职责,严守责任区,积极投身防汛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是联点云溪区防汛工作的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胡建新最常说的一句话,半个多月来,他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坚守防汛一线督查、调度各项防汛救灾工作,确保防汛工作无死角无盲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也纷纷认领防汛工作任务,由市委会主委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展防汛督导工作。同时,以致公党云溪总支主委、云溪区水利局局长张奇君为代表的一大批党外干部以大堤为家,以守堤为责,连续奋斗在防汛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施大爱

尽管受疫情影响,但面对汛情,全市各界统战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用爱心和善举回馈着社会,争当一线防汛人员的坚强后盾。“危难之时更体现我们民营企业家‘创业为社会’的情怀和担当。”在党支部书记王志高的带领下,岳阳市益阳商会会员自筹资金和购买物资为华容县章华镇防汛工作贡献力量。湖南晨威高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树军将2万元爱心款交到了汨罗市穆屯村党总支书记吴向群手中,用以支援该村防汛抗灾。华容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部分成员赴治河渡镇和注滋口镇,支援了新洲村1万元现金和近2万元物资。岳阳市佛教协会会长怀梵法师代表市佛教协会,在湘阴县向受灾的寺院捐赠1万元救济款及慰问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界统战人士捐资捐物总价值超过120万元。

怀大志

岳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虽然是一个新兴群体,但他们立足岗位,胸怀大志,在传播正能量上发挥着独特作用。“新媒体从业者是我们新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汛情期间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他们应当是主力。”伍玉龙作为岳阳市新联会会长,他一边发出倡议,号召新联会新媒体从业者不造谣传谣,共同为讲述好岳阳防汛故事发声;一边发动全体会员开展爱心捐赠接龙,并带头捐款1万元,筹集的5万元爱心款已全部捐赠给云溪区防汛一线。市新联会常务副会长杨栋,积极调度公司旗下户外广告屏滚动播放全市防汛工作动态和典型事迹,取得较好社会反响。市新联会副秘书长毛彬利用航拍无人机,协助钱粮湖镇防汛指挥部开展“无人机”巡堤、巡逻,先后起飞120余架次,发现和协助排除隐患3处。各县市区新联会也积极行动,或赴一线开展慰问,或运用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积极正面讲述岳阳防汛故事。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