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第四届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教学比赛举行

2020-07-23 09:55:06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作者:李维

7月18日至19日,第四届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教学比赛举行,来自省社会主义学院和各市州的33名教师参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出席比赛并点评,省社院院长雷鸣强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经过激烈的角逐,湘潭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德市社会主义学院选手分别获得统战组、综合组的一等奖,被授予“明星教师”称号;同时评选出二等奖统战组、综合组各3人,三等奖各4人,优秀奖各6人;衡阳、湘潭、常德、张家界、怀化等5个市州社会主义学院获得组织奖。

此次比赛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拉开帷幕,进展有序、精彩纷呈,是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推动统战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的有力举措。

统战组的课程重点关注了习近平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新型政党制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及民族宗教问题等当前统战重点热点话题,如“把握‘人心’主脉络 画出最大同心圆——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内核”“互联网传播视角下的网络意见人士统战工作”“引领宗教中国化进程行稳致远”等课程。

邓焕生评价选手们政治站位高、学理性强、实践研究深,建议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视阈要宽阔,更好把握大局大势;理论要深悟,在政治领悟与诠释上下更多功夫;实践研究要深耕,深化统战工作理论,厚植课堂应用,打造更多精品课程。

综合组的课程内容丰富、应用性强,如“中小城市如何应对城市收缩”“疫情下中国国际话语权透视”等课程注重实践、紧扣现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重温王尔琢的‘托孤书’”“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基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角”等课程旁征博引,感染力强。

吴传毅点评选手们针对统战工作实践需要,重点突出、特色浓厚,希望继续发扬优势,打磨精品,展现更好的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

雷鸣强希望大家课程设置讲政治、讲科学、讲故事(实践)、讲情怀、讲艺术,以更好更高的教学水平为共识教育和干部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