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 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2020-07-22 21:53:04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兵 曹雄

WechatIMG11149.jpeg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记者 刘容 李兵 通讯员 曹雄)7月22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省委统战部全体部领导及部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下一步学习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湖南、在湖南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WechatIMG11148.jpeg

黄兰香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引导和组织统战系统各单位、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通读细读深读,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理解核心要义,精准把握部署要求,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和把握,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安排,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在指导和推动工作中体现实效,在学习中增强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在学习中找指针、找路径、找方法,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地凝心聚力,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中彰显统战作为。

根据安排,省委统战部在组织开展自学、中心组学习之外,还将抓好支部学习研讨,举办知识竞赛,举办专题“干部讲坛”,加强宣传引导,推介学习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推动和引导全省统战系统、广大统战成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