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张健到长沙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0-07-23 16:43:04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娟

7月21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到长沙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长沙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周虔,长沙县委常委赖坤明参加调研。

张健先后来到长沙县高桥镇、金井镇,实地考察慧润农科新城731农学馆、慧润多肉民宿,听取民宿产业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走进长沙县同展农机专业合作社、金井茶厂,了解水稻种植、茶业等产业发展情况。

张健对长沙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要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结合当地实际和资源禀赋,进一步盘活资源资产,用活政策资金,高标准、高站位规划和培育新型产业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依靠科技兴农,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品牌创建,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带动广大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不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强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打牢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为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支持,在融资、社保、土地流转、人才支撑等方面提供帮助,着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人才队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