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您是当之无愧的共和国功臣” 黄兰香看望袁隆平院士

2020-07-23 22:03:3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7月23日下午,受省委书记杜家毫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到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看望“杂交水稻之父”、无党派代表人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向他送上殷殷祝福和亲切问候。

“亩产3000斤稻谷,在广东和湖南两个省真的是可以实现的。” “90后”袁隆平院士精神矍铄,谈起杂交水稻、粮食安全等话题,滔滔不绝。袁隆平院士告诉黄兰香,正在进行的“三一工程”、“超高产工程”、“海水稻工程”都有进展,有成功的把握。其中海水稻将在8年之内发展到1亿亩,按最低亩产300公斤计算,一年可以产300亿公斤粮食。袁隆平表示,中国人的粮食安全要靠自己。通过大家的努力,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他对此充满信心。

“您解决了这么多人的吃饭问题,是当之无愧的共和国功臣!”黄兰香详细了解袁隆平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坚持奋斗在世界杂交水稻技术发展和推广的第一线表示崇高的敬意。黄兰香一再叮嘱袁院士保重身体,并表示,统战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为袁隆平院士做好服务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