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民营企业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0-07-27 09:24:25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胡芳 黄刚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7月22日,谈起前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运良激动不已。

“我们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在谢运良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几句话讲到自己心坎上了,令人深受鼓舞。他认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不仅要做好企业回报社会,更关键的是要练好企业的“基本功”,培训好员工,一旦有机会就上。

“及时雨”,这个词,湖南省夏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夏生也重复了多次。“总书记的讲话犹如及时雨,对企业是极大的鼓励。我们一定学习好、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他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遇到了困难,要想早日走出困境、谋求发展,就必须在关键点、薄弱点上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家的认可,对我们创新创业是极大的鼓舞。”湖南东谷云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智辉觉得,企业发展的信心更强了。“民营企业自己要做好开拓市场的准备工作,做好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把公司经营得更好。”

湖南智创拓新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邓成辉也是感同身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企业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和鞭策我们做好企业,我们做好企业的信心更强了”。他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做好业务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在危机中抓住机遇,将企业做大做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