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统战系统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

2020-07-28 11:11:32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赵海泉 徐勇

近日,湘潭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湘潭市党外人士联合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主持学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湘潭市委会主委熊兆伟等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劲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二十次集体学习《民法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民进湘潭市委副主委、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欧爱民在学习会上,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专题授课。欧爱民从“民法典的时代意义、民法典的中国特色、人格权编立法解读、民法典其他分编重要制度解读”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的讲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丰富的实践案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与会人员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杨真平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广大统战成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当好这两部法律的学习者、遵守者和传播者;要把《民法典》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普法工作的重点,迅速在统战领域开展学习、宣传、普及工作,使两部法律真正走到统一战线成员身边、走进统一战线成员心里;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团体和组织要根据新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能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