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湖南省工商联与省检察院共商民营经济司法保障

2020-07-28 15:53:41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章勇 文卫民

360截图20200724110937192.jpg

为进一步加强湖南省工商联和省检察院的交流合作,更加有效地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合法权益,近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一行与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介绍了湖南省工商联服务民企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

省政协常委、湖南省山东商会会长李涛和省工商联、省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达成了共识,将认真总结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更新理念,落实和完善工作合作机制,共同发挥好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张健指出,近年来,省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问题,在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和创新,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他希望,在巩固落实双方联席会议制度和检察干警驻会挂职经验的基础上,在省检察院成立民营企业维权办公室;打造好“检企同堂”培训品牌,促进检察干警与企业家之间沟通交流;用好检察建议权,监督有关部门改正不当做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落实好民营企业家平等保护措施。

叶晓颖指出,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法律责任和政治责任。她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自觉,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要加强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指导督导,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防;要依法审慎办理好涉民企案件,继续深入开展各类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专项监督活动。要深化与执法司法机关协作,加强与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叶晓颖对与会同志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了逐条讨论,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意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