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7-28 17:12:51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田海燕 向能 向水生

360截图20200727095654695.jpg

近日,湘西州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进行形势政策宣讲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汇聚民营企业家力量推动湘西州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宣讲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传达,并解读了省纪委监委出台的《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

龚明汉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当成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正确面对当前疫情和灾情带来的冲击和压力,激活市场主体,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稳岗就业担责任,为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来自湘西州非公有制经济各领域的83名民营企业家们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湘西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勇表示:“在当前的疫情压力下,总书记出面和企业家谈话交心,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发展信心,我们一定把握机遇、保持定力 、练好内功,握紧拳头集中发力,为实现湘西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十分困难,总书记的讲话为企业家树立了信心,指明了发展方向,特别是‘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让我备受鼓舞。个体工商户作为市场主体的一个部分,此次受到总书记高度重视和肯定,我感到党中央还是没有忘记我们,下一步我将继续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创新发展、稳岗就业等领域作出自己的贡献。” 吉首市个私协会会长左建明说到。

十八洞大酒店的老板杨玉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个体工商户,非常关心,给予了许多优惠政策,我酒店交税费由3%下降到1%,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湖南铭三鼎企业管理集团公司董事长聂付军说:“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的眼更亮、心更明、意更坚,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了。党和政府十分重视企业的发展,这是企业的机遇,我们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带动全州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打造物业企业品牌、扶贫帮困、社会公益等方面发挥民营企业更大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