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资兴市:“家门口”就业助脱贫

2020-07-27 15:17:02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不用去外地打工,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资兴州门司镇大有村贫困户杨亚莲谈起在“家门口”就业,对这份工作很满意。2018年,在资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支持下,雅庭藤制品加工厂在大有村开设扶贫车间,杨亚莲和村里12名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雅庭藤制品加工厂厂长曹志斌也曾是州门司镇贫困户,通过自己在外多年打拼,走上了致富路。2018年,他积极参与“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回到家乡开办藤制品加工厂,并开设扶贫车间,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曹志斌介绍,“2019年付给工人工资就达100多万元,现在自己脱贫了,希望也能扶一把没有脱贫的老乡”。

在州门司镇,像雅庭藤制品加工厂开设扶贫车间的还有铭盛科技电子厂、仙坳茶厂、华兴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等。2018年,仙坳茶厂申报为就业扶贫车间和资兴市产业扶贫重点项目,吸纳贫困户用工300多人,促进贫困户人均增收2万元以上。此外,仙坳茶厂还通过土地流转、固定分红、茶叶收购等方式,使贫困户在基地上收租金、挣佣金、分股金,带动联结贫困户500多户。

近年来,资兴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大力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100多家民营企业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其中引导民营企业在村里开办扶贫车间13个,吸纳近千名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包括贫困户154人,人均年增收1万元以上。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