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龚明汉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2020-07-29 15:41:40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

“左会长,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领悟得很透啊!你对中央惠企政策如何落地的建议非常好,我们回去后认真研究,确保落到实处……” 7月24日,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同吉首市个私协会会长左建明亲切座谈交流。

酷暑闷热的天气挡不住大走访的脚步。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企业生产经营复产达产情况怎么样?党委政府扶持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协助解决?上午八点半,龚明汉一行三人来到吉首市个私协会,继年初开展“千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活动后,再次开展调研活动,实地走访雅溪小区个体工商户及企业,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增信心、稳预期,服务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现在贷款利率是多少?给个体工商户最多能贷款多少额度?”在左建明的陪同下,来到吉首市海圳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龚明汉问得很细。当了解到“百名行长联千企业”行动帮助很多企业解决融资难的情况后,他对身边的工作人员嘱咐道:“要把‘百名行长联千企业’行动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发挥更大的作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我们个私协会覆盖有建材、房地产、餐饮、出租车、物业等多个行业,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现在处境很艰难,特别是餐饮和影院很‘恼火’。” 左建明与龚明汉边走边交流。

“疫情对企业冲击很大,巴黎春天影楼生存举步维艰,在房租减免上,还存在些问题,没有落到实处。” 个私协会党委副书记林翠凤反映起具体问题来。

“具体是什么情况?你讲详细些……”龚明汉追问道。“我们回去后,一定想办法帮助解决。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是要让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省纪委刚出台的《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这个意见条款很细,进一步明确了官员跟企业家如何清清白白交往……”一同走访的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小兰的一席话,得到了大家的一致附和。

深入交流了两个多小时,龚明汉的笔记本上记了满满两页纸。“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困难是暂时的,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一起共克时艰。”

“请党委政府放心,无论市场现状如何,吉首市个私协会都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带领全市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克服重重困难,提振创业激情,复工复产再复兴!”左会长激情满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