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民营企业家沙龙(县市区专场)召开

2020-07-28 16:44:50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袁渊

360截图20200727155433841.jpg

7月24日,邵阳民营企业家沙龙(县市区专场)召开,邵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蒋科荣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曹普华、蒋科荣率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自湖南东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邵东市金华箱包装印刷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五阳塑胶、湖南德沃普电气股份公司、邵东商会廉桥分会、湖南健泰鞋业制造有限公司、湖南省松龄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邵东中工硅谷有限公司8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在平等、自由、轻松、民主的氛围中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今年产销两旺,急需扩建新产区”“期望每年组织一次企业家到著名院校、发达地区的知名企业开阔眼界、学习经验。”8位企业家代表围绕扩大再生产、破解融资难题、建设产业集群、落实普惠政策、加强教育培训、减免费用开支、支持本土企业等方面反映了心声、提出了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要秉持既共同会商又解决问题的态度,紧扣企业诉求开良方、谋实策。”在职能部门“破题”企业诉求过程中,曹普华强调了“解题”思路和方式,为职能部门共同解决企业诉求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县相关职能部门本着集思广益和互相启迪的初衷,与邵东市8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一对一开启“头脑风暴”、碰撞思维火花,深入细致分析当前企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把脉送方、对症下药”,送上利好政策、破题良方,帮助邵东市民营企业家筑梦远航,搭上了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的快车道。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曹普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汲取发展信心和动力;要始终把企业自身发展与国家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深入学习企业业态前沿知识;要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在团结合作中谋求新机遇、实现新发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文件要求,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市场活力;要主动为民营企业撑腰鼓劲、排忧解难,积极搭建职能部门与民营企业的亲清“平台”。统战部、工商联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问题梳理和跟踪服务工作,尽最大力气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寻找最优方法路径,解决好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提振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将提振信心、迎难而上,坚持以恒心办恒业,坚持以实心做实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积极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