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民盟开展中华蜂扶贫产业调研

2020-07-29 15:41:40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齐晓武

为切实做好中华蜂保护和扶贫工作,近日,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柳怀德带队到醴陵市明月镇新联村,调研中华蜂保护、养殖和产业扶贫情况。

柳怀德一行来到湖南花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华蜂养殖蜂场,详细了解近年来中华蜂的保护情况,对每年野化放飞数量、成活率、保护中的具体困难、公司经营状况、产业扶贫情况以及对周边生态的影响等逐一了解。

柳怀德指出,小蜜蜂、大产业,要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角度来理解,民盟市委会要认真总结过去几年的工作经验,为乡村振兴贡献民盟智慧。他表示,株洲民盟将继续支持湖南花海农业科技公司成立株洲市中华蜂保护协会,为科学保护中华蜂、实现蜂蜜产品销售持续增长、扶植贫困户成功脱贫作贡献。

中华蜂是我国独有的蜜蜂品种,有7000万年进化史,但随着近代环境污染等问题的出现,中华蜂大量消亡,蜂群数量减少了95%以上。2006年,国家农业部将中华蜂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从2015年5月开始,民盟株洲市委会持续关注这一问题,帮助醴陵市明月镇新联村养殖户设计了“养殖+保护”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并将中华蜂养殖项目设计为精准扶贫产业项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