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开展统一战线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0-07-28 16:16:4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静琦带领十余名党外人士赴怀化通道、邵阳城步寻找红色记忆、重走长征路,深入开展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教育实践活动。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一行人通过图文、雕塑、沙盘等真实客观的复原情景,详细了解了长征路上在危急关头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的“通道转兵会议”这一辉煌历史,并开展学习讨论;在城步南山老山界,重走红军路,翻越陡峭险峻的山岭,深刻体验长征路上的艰难困苦;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继往开来再出发。

在通道侗族自治县,一行人还参观了罗武村和横岭村侗寨,感受了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为贫困山村带来的巨大变化,领略了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