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衡阳市委会深入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2020-07-30 10:19:28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李佩

360截图20200728155152064.jpg

近日,衡阳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织市工商联及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尚清主讲,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国荣主持会议。

《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6月20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7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法律是在监察法以法律形式明确政务处分概念的基础上,通过立法健全完善政务处分制度,强化对公职人员监督的需要,也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

会上,廖尚清带领大家详细解读了《政务处分法》规定的公职人员类型、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情形、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等法条内容,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指导实践。

会议结束后,民进衡阳市委会高度重视,将学习该法第一时间列入学习计划,拟利用主委会议、中心组(扩大)会议、工作例会等多种形式组织会员学习,同时向各个基层组织下发《政务处分法》原文条例,号召广大会员自主深入开展学习。

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晟向机关干部强调,要继续学深学透《政务处分法》,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法纪底线,确保做到履职有担当、行为有标尺,同时,要坚持道德操守,遵守社会公序良俗,弘扬良好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机关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自觉学习、掌握、遵守、运用《政务处分法》,充分认识该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确保履职活动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