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龙山县委统战部2020年首期“同心讲堂”开讲

2020-07-29 10:27:49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贾阳照

7月27日,龙山县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讲堂”・民族团结专题讲座举行,吉首大学陈廷亮教授应邀讲课。

讲座中,陈廷亮教授以“从湘西苗族自治区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国初期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在湘西的成功实践”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的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湘西苗族自治区的成立、湘西苗族自治州的建立、土家族单一民族成分的确认四个方面,运用详实的史料文字记载、自身调研成果、人物访谈记录等资料,采取普通话与土家语“双语”与大家互动交流,向大家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湘西地区民族工作发展历程等。

“同心讲堂”是龙山县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是凝心聚力、团结引领的一项重要举措。县委统战部将通过“专家教授讲、统战干部讲、统战成员讲”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同心讲堂”活动,切实增进思想共识,凝聚统一战线力量,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统战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