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建天心区工委 :六载助学结硕果

2020-07-31 10:46:21  来源:民建省委会  作者:

六年前,民建长沙市天心区工委爱心会员来到桑植县,对口帮扶澧源镇中学“源佑华教育移民长沙民建班”(以下简称“思源长沙民建班”)的贫困学生。今年,思源长沙民建班37名学生参加全国高考,取得优异的成绩。7月26日,民建天心区工委主委王德军带领爱心会员代表邓国辉、廖立果等14名会员,专程赶赴桑植,与帮扶学生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思源长沙民建班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佑华公益基金、民建长沙市委会共同资助开办,于2014年9月开班,共有5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开班后,民建天心区工委爱心会员响应民建湖南省委会、长沙市委会教育帮扶的号召,与该班50名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注重从精神上给予学生引导和鼓励。2017中考后,思源长沙民建班37名学生升入高中就读,其余学生考取师范学校、职业学院,无一人辍学。虽然分散在不同学校,但民建天心区工委的爱心人士仍然继续帮扶这些学生,与他们谈心交流,引导他们克服眼前的困难,勇敢前行,并且重点帮助特困学生家庭脱贫,解决其后顾之忧。今年,思源长沙民建班37人参加全国高考,23人考上本科,其中超过一本线、二本线、三本线分别为18人、2人、3人。

作为思源长沙民建班班长的吴金银同学,家里条件十分艰苦,通过民建爱心人士的帮扶,她得以进入“思源长沙民建班”就读。初中三年,她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在中考中以优异成绩考入桑植一中。今年高考中她再接再厉,取得614分优异的成绩。成绩出来后,吴金银说得最多就是感谢。还有很多像吴金银一样的贫寒学子,通过思源教育移民班的培养和民建爱心人士的帮扶,或考入大学继续深造,或进入职业学院掌握一技之长,均走上脱贫之路。他们如同雏鹰一般,正展翅翱翔,去追逐心中的梦想。

民建天心区工委主委王德军说:“孩子们在高考中取得的成绩,如同胜利的果实,让我觉得格外香甜。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时刻。六年来,我们一共24次往返桑植,行程2万多公里,虽然辛苦,但我觉得值。”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