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张健出席贵州湘商民营企业座谈会

2020-08-03 11:07:25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李成强

360截图20200731102358381.jpg

近日,贵州湘商民营企业座谈会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广臣、贵州省消防总队原总队长罗灿、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贵州湘商联合会会长黄建军、贵州湘商联合会总顾问伍继延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就湘黔两省经济建设发展、商会交流合作、湘商发展和湘商精神等作了深入交流。

张健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贵州省湘商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及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对企业家提出的关于民营企业如何抱团发展,共渡难关,商会组织如何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张健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就业压力显著加大,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民营企业生存和发展面临的困难凸显。民营企业的发展首先要立志,要有智商和情商,善待、善管、善用政商关系、社商关系、商商关系。企业家要有大格局、大视野,要有胆略,有责任和担当,有胸怀,最重要的是要有企业精神和文化。商会组织要凝聚人心,坚定信心,汇聚力量,加强物质建设和文化建设。不断激发湘商活力,弘扬湘商精神,推动湘商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湘商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