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芷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LOGO“石榴芷”新鲜出炉

2020-08-03 15:30:34  来源:怀化市委统战部  作者:杨耀珍

360截图20200731103921643.jpg

近日,芷江侗族自治县举办各类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统一标识性LOGO“石榴芷”新鲜出炉。

该LOGO整体图案为一颗红石榴,果蒂为万和鼓楼剪影,体现芷江的侗族特色和地方特色;内部以圆形石榴籽为表现形式,寓意各民族携手并肩,团结一心,唱响同心筑梦的时代乐章,向着新的伟大征程阔步前行。

芷江侗族自治县位于湖南省西部,素有“滇黔门户、黔楚咽喉”之称,全县有侗、苗、土家等25个民族共24.5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占总人口数的64%;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之地。近年来,芷江立足自身优势,大力挖掘侗文化资源,不断丰富和发展民族特色文化,深入推进民族事务规范化、法治化,着力营造少数民族团结氛围,涌现出了碧涌镇黄沙侗寨、三道坑镇牛皮寨等一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县少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有了长足发展。今年来,芷江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号召,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团结政策,凝心聚力经济社会发展,传承发扬民族优秀文化,汇聚民族团结力量,通过修缮改造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举办“徒步和平湖,芷江清呼吸”2020年芷江徒步旅行、“梦回橘花侗寨”古冲旅游行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涵,成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优秀民族文化传承的有效载体。

目前,“石榴芷”账号已在多个新媒体平台同步开通,并在县融媒体中心、芷江新闻网筹建“石榴芷”专栏,打造“石榴芷”品牌,设置“寻”“潮”“特”“兴”“乐”等相关专栏,全方位展示芷江民族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成就。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