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到株洲调研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创建

2020-08-03 16:21:15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云飞

360截图20200731105601299.jpg

近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民生一行来到轨道交通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进行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验收工作。中共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省侨联经济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向国蓉,市侨联党组书记李建平参加调研。

轨道交通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位于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是由科技部火炬计划直属,中国动力谷、中车株洲所、启迪控股共同打造,以聚集轨道交通领域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孵化基地。该基地同时汇聚了湖南籍的英国华侨、瑞典华侨、留学美国、法国、瑞典、英国等国家的等归国留学生团队,他们旅居海外多年,有丰富的人脉与企业资源,为他们在基地开展轨道交通行业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基础。验收通过后,该众创空间将成为株洲市首个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验收组一行实际调研考察了新侨初创企业——手之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线下业务覆盖湖南、湖北、江苏、山东等多个省份,线上手语翻译平台活动用户达到10万。

孙民生表示,众创空间特色鲜明,符合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的特点,希望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一步做大做强,省侨联会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关心、支持、培育该基地的壮大。他表示,未来省侨联还将开展各地市州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的交流合作,推动资源整合,更好地服务湖南、发展湖南。

覃万成指出,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创建是一件大好事,要充分发挥好基地聚集人才、创新创业成效好、持续发展潜力足的平台优势,结合实体、园区、人才等各方面力量,为“株洲·中国动力谷”的发展助力;要广泛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与力量,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